close

儘管現在的韓國非常發達,但過去也曾經有過,一到春季就斷糧的困難的時期.他們的改變來自上個世紀70年代所展開的社會改革運動_新農村建設運動,這個運動使韓國從落後國家跨入發展中國家的行列。最近在韓國龜尾特地舉行了紀念新農村建設運動的活動,緬懷當時時光。

「新農村建設運動可以說韓國現代化發展的根本動力,為了紀念這一運動,本月19日,由韓國慶尚北道和龜尾市共同主辦的慶祝活動在韓國龜尾市民體育場舉行。」

龜尾市市長 南洧縝:「到了明年新農村建設運動開展整整40週年,為了對這一運動做一個總結,對過去,現在,未來的新農村建設運動能有一個全面的瞭解,我們舉行了這一博覽會。」

由韓國前總統樸正熙倡導的新農村建設運動是一項泛國民運動,正因這一運動,在20世紀70年代的9年時間裡,韓國的年經濟成長率高達10.6%。「要過好日子」的熱情與「實幹」的信念是該運動的根本動力,該運動讓缺乏自然資源的韓國過上了好日子。

慶尚北道政務副知事 孔元植:「40多年前,韓國人的生活真的是很困難。所以」勤勉、互助」為主導精神的新農村建設運動得以在整個國民中推廣開來,從而將韓國推入工業化和民主主義的先進國家軌道。」

參加活動的市民們在博覽會期間,回顧了當時草屋變瓦房,卡車和耕耘機代替牛拉犁扒的時代。

浦項市新農村建設運動婦女會長 輩相玉:「凌晨4,5點鐘,鈴聲響起,響起這首歌,所有的人都走出家門開始清掃,開路。」

作為新農村建設運動的第二階段,迎合降低二氧化碳排出量的綠色成長的世界發展趨勢,綠色新農村建設運動的未來藍圖已經展現在人們面前。

南洧縝,龜尾市市長:「新農村建設運動不是一項過時的運動,它正在為今後的綠色成長,以及21世紀韓國進一步發展而不斷升級。」

新唐人記者 孫榮晙 韓國龜尾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國禁聞】中青網驚現公開信 軍人要求平反六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