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提昇國會問政品質,來自台灣北中南的近200位財經學者,組成「財經立法監督聯盟」;他們將定期替三個委員會的立委作評比,希望擺脫政黨色彩,幫助財政政策的永續發展。

台灣近200多位財經學者組成監督聯盟,針對立法院經濟、財政及交通委員會的44位立委作監督,每一會期公佈評比結果。

淡江大學陸研所所長張五嶽:「我們看到很多的國會議員,慢慢的走向地方化,基本上都是跟地方的民意代表,所服務的項目是一樣的。也希望說透過這些財經立委,能夠對財經內閣產生相輔相成,有效監督,包括政策法案實質審議的效果」

從國會監督著手,希望讓好的國會促成好的內閣施政,財督盟希望未來也對政府財經政策作全面監督。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兩岸經濟這是台灣現在很重要的課題。擔心所謂的一面倒,或者有很多配套措施如果沒有的話,是不是會傷害到台灣經濟,這個我們也要面面俱到的去做一些考量。」

台大財金系教授黃達業:「目前比較棘手的,第一個是兩岸議題,可能需要克服台灣內部政治衝突,第二個就是,對於未來龐大的國債,政府的債務要怎麼樣處理。」

目前台灣已經有三個監督國會的團體,財督盟學者強調,他們聯盟的評比內容,除了出席率、發言次數;佔主要分數的是,問政品質和產業發展貢獻度。之後將從200多名教授中抽出100名教授,為立委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國禁聞】新疆烏魯木齊市抗議引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