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地區的泰國蝦養殖戶受到88水災的襲擊損失嚴重,許多漁塭迄今仍待修復中,崁頂鄉的陳姓蝦農是少數逃過水災的蝦農,但卻面臨病菌的考驗,他以多年的養殖經驗運用天然益菌以及保持良好的水質的方式,快速改善生長環境,順利保住了一半蝦隻的存活率。

除了天災,蝦隻病變一直蝦農最大的損失,屏東崁頂鄉蝦農陳青山約有三公頃泰國蝦養殖場,幸運躲過這次風災,卻出現蝦池病菌情況,他以自然法則原理,快速再造蝦池的生長環境,水質改善至最佳的狀態,再以益菌吃壞菌的自然法保住了他的蝦子

蝦農 陳青山:「遇到困難你要靜啊,不要狗急跳牆,你要靜下來去思考,到底咱們的不足在哪裡,咱們癥結在哪,之後在一步一步的走,再去做,而有的不是這麼想的好像天下間的人都欠他似的,那沒有就不行了」。

泰國蝦農損失嚴重連帶的銷售業者也不輕鬆收購,業者也表示這一波的災害大家都是在其中。

泰國蝦收購業者 蔡慶文:「那蝦農損失最慘重,一些魚塭的堤防都坍方,蝦子都跑光光,再重新養最快的速度也要4~5個月,蝦農他們如果沒有按時交貨,我們就對台北的中盤商難以交代了。」

且不論是天災還是人禍,在面臨考驗時首先還是必須冷靜,理性的想出正確的對策,才能避免災害再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雙開司法官員 更大腐敗內幕待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