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台北聽奧中華隊的戰績,看到中華羽球代表隊,今天上午迎戰俄羅斯,年輕小將范榮玉負傷應戰,雖然終場以三分落敗,下午出戰立陶宛卻贏回一局。儘管團體賽得獎無望,但參賽過程教練與選手的運動精神都令人動容。

8日上午聽奧羽球四強賽中華出戰俄羅斯,年僅14歲的羽球小將范榮玉,因膝蓋受傷與對手幾次追平下以三分敗落,但下午出戰立陶宛立刻扳回一局。教練廖焜標談到中華代表隊的困境:

中華台北代表隊教練 廖焜標:「整個年齡層,我們有15歲的也有51、52歲,所以在基本素質上,我們是差他們。我們需要新的這些生力軍,新的這些年輕朋友來參與。」

男子單打兩天接連遇強勁對手的王暉升,談到比賽的心境。

中華代表隊選手 王暉升:「壓力很難解除,只能靠自己去克服。今天是我很好的狀況,但是技術比較差,學球的年齡不夠長。沒有覺得什麼可以遺憾,已經盡全力了。」

儘管羽球隊成立僅兩個多月,為了爭取榮耀,兩位教練不但義務指導,選手也都請假全力投入培訓,他們的努力與拚命,讓在場工作人員感動不已。

媒體中心新聞組長 鄭麗媛:「這點真的是很感動,把工作先撇在一邊,他請假他沒錢耶!沒有收入耶!真的是很不簡單。」

羽球媒體中心工作人員 鄒宜軒:「尤其是像看到范榮玉,她就是膝蓋受傷,可是每次看到她打球那個拼勁,我們在記者席上看,大家都很感動。」

雖然沒打進前三名,但中華隊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卻讓我們看到台灣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周亮君 林永豐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佳木斯國保無恥要求被拒 送人勞教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