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紐約曼哈頓的時裝區曾經是一個繁榮的時裝製造中心。整個地區,大約10條街的範圍裡,可以看到裁縫們和布料商人們忙忙碌碌,把設計師們設計出的時裝做成產品。可是現在,由於海外包活日趨嚴重,導致這一行業的絕大部份已經或者正在從這裡消失。

據估計,在美國銷售的所有服裝中,只有5%是在美國生產。現在有人擔心,即使是這5%也朝夕難保。

紐約市目前正在討論是否取消已有22年之久的分區法。許多人擔心,如果沒有法律的保護,時裝區的房租就會變得昂貴,本地服裝製造商將被迫退出市場。

設計師南妮特.萊波雷對保護時裝區的態度十分堅定。她說:「我設計的時裝有80%是在這裡做的,我要想保持我的生意,我要想以我喜歡的方式來經營它,我就需要這個區生意興隆,需要那些和我合作的工廠留在這裡。」

南妮特.萊波雷的公司有120名全職僱員。她從五千美元的貸款起家,發展成了一個每年一億美元的生意。她說,質量管理是她堅持在紐約本地製造服裝的主要原因。

她說:「為甚麼我的衣服質量很好,就是因為我們可以隨時走進車間去檢查質量。所以我不能把我的生意搬到中國去。」

一個代表業主的機構也同意,這個區域對於作為時裝之都的紐約是至關重要的。

時裝中心業務改進區執行主任芭芭拉.布來爾.蘭德爾說:「要想使這個街區,事實上,使這個城市,不愧時裝之都的美名,就需要有新的人才不斷地湧入,不斷地成就新的思路,新的產業,新的觀點和新的設計,所以我們需要這個地方。」

眼下紐約市正在為即將到來的時裝週做準備,許多人的心中卻懷著一個懸念:紐約將繼續保持時裝之都的美名,還是讓這一切都變為歷史。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中共中央一千億打造穩定 流向成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