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舊金山僑胞的關心之外,加拿大華人聚居的各大城市裏也都展開了賑災籌款的慈善活動,要給災民溫暖。

多倫多臺灣商會在週六開辦了高爾夫球邀請賽,這個原本將為一個獎學金計畫籌款的活動,因為風災而加改變了籌款目的:

記者:「剛剛捐了多少?」

多倫多臺灣商會會長 林正恩:「兩千塊,還要加上義賣。」

對於多倫多社區的踴躍捐款,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王國然感到很有信心:

臺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王國然:「台僑社區衝破50萬應該沒有問題。」

而週日,在蒙特利爾的中國城,由16個華人團體舉辦的籌款活動,在進行了不到兩個小時後就收到了上萬元的捐款。

魁北克臺灣工商文化協會理事長 黃芙娣:「希望大家能夠收起傷心,我們在海外也一樣的支援你們,我們都會捐一份愛心跟一切的力量幫助你們,希望你們會很快的重建家園。」

在加拿大西部的大城市溫哥華也是另一個華人聚居的地方:

全加中華總會館賑災委員會 黃女士:「我們是在8月12號積極投入這個募款的工作,每天是以八百到一千元的金額在累計,不管是各個社團或是宗教團體,也是全力的投入,譬如說列治文的加華獅子會,臺灣同鄉會,臺灣商會,他們都是全力積極的在進行這個募款的工作。」

據悉目前加拿大慈濟已經籌募到了100多萬的善款。

這是新唐人記者 林菲 加拿大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何俊仁指譚作人案中共再興文字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