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身心障礙的朋友,往往因為身體的不適,失去學習的動力。今年中華民國總統教育獎得主之一林永晏,不但克服雙手殘缺,以腳寫字,更以高分通過中學考試,他奮發向上的精神,足為青年學子表率。

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之一的林永晏,因脊髓損傷,導致四肢神經萎縮,雙手癱軟無力。但行動不便,並不影響他的學習,在校成績一樣名列前茅,獲頒總統教育獎。在與總統馬英九餐敘時,以一口流利的英文致感謝詞,並以腳趾彈奏歌曲,馬總統趨前蹲下仔細聆聽,對林永晏身體殘缺,仍能夠有傑出表現,深表肯定。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永晏,在他身心有這麼多障礙的情況下,還能夠有這樣的表現,身心沒有障礙的青少年,更應該奮發圖強。」

永晏平時以腳代手,寫字、看書,甚至彈琴、繪畫。一顆強烈的企圖心及好勝心是支持他努力向前的動力。林媽媽說:「永晏的自制力、恆心,連我們大人都要學習。」

中華民國總統教育獎得主林永晏:「我們應該要比人家更努力才行,畢竟我們在起點就輸了,至少我們要在過程跟終點獲勝。」

個性樂觀進取的永晏,早已立定志向,要攻讀法律。他正向的精神與態度,是青年學子的好榜樣。

中華民國總統教育獎得主林永晏:「我以後想要當司法官,我覺得怎麼講我還是想要改革,我還是想要瞭解一下司法的生態,當然,我覺得司法還是要一個態度認為它是公平的,這是必要的,即使,有覺得不太好的判決,那我們當然也不能只放在心中,如果能化為行動那當然是最好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官方稱青海鼠疫緩解 泰加強邊界管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