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餵食轉基因(基因改造)食物的老鼠長出驚人巨大腫瘤(慎入)

法國的一項對轉基因(基因改造)食品研究的結果被刊登在《食品和化學毒物》雜誌上,該研究顯示,被餵食轉基因(基因改造)食物的老鼠患乳腺腫瘤,遭受嚴重的肝和腎功能損害,並且縮短壽命。(AFP/CRIIGEN)

文:【大紀元首發研究發現轉基因食品致老鼠生腫瘤 專家看法不一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法國的一項對轉基因食品研究的結果被刊登在《食品和化學毒物》雜誌上,該研究顯示,被餵食轉基因食物的老鼠患乳腺腫瘤,遭受嚴重的肝和腎功能損害,並且縮短壽命。

目前澳洲的專業人士對這項研究結果的褒貶不一。對研究結果表示贊同的澳洲人士認為,澳洲的監管機構應該對轉基因農作物進行限制,但一些科學家們批評說,該項研究存在嚴重缺陷。

研究:老鼠食轉基因玉米產生大量腫瘤

據澳廣報導,贊同人士認為,該研究首次對老鼠的整個生命過程進行測試,觀察轉基因食物對其的影響。用於研究的老鼠在兩年中被餵食轉基因玉米而產生大量的腫瘤,造成器官損害的事實證明,轉基因食物可能會導致長期的健康問題。

澳洲食品安全基金會的董事長金尼爾(Scott Kinnear)說:「值得監管機構注意的是,澳洲和世界各地的標準要求只需90天的餵養研究,以評估轉基因生物和農藥。這項為時兩年的研究將更具參考價值。一個老鼠的兩年壽命相當於一個成年人的壽命。

金尼爾先生承認作為一個公認的作物農藥,「農達」除草劑已被廣泛應用至少30年了。不過他說,法國的這項研究結果將對聯邦政府敲響警鐘,並促使其像法國一樣緊急推動澳洲開展在這方面的研究。

金尼爾說:「我將要求他們停止對任何轉基因食物作進一步的合法程序,並對現有的已被允許在澳洲使用的所有轉基因產品進行緊急審查,並對『農達』除草劑的合法使用做一個緊急回顧。」

他表示,有必要對更多數量的老鼠進行後續研究,因為這將給研究提供更大的統計基礎。不過,目前的研究結果已經足夠引起人們的關注了。

澳洲專家反駁研究成果

澳洲植物物理生化特性研究機構主席泰斯特(Mark Tester)教授則說:「法國的這項研究危言聳聽,與一百多個其他科學研究的結果相反。在過去的20年裡,已發現轉基因食品並不影響各種哺乳類動物的健康或死亡率。」

他說:「他們所研究的是老年老鼠。所做的是兩年後老鼠的死亡,人人都知道老鼠會在兩年後死亡。因此,這項研究可以得出的唯一結論是,老年老鼠的死亡。這不是甚麼新聞。」

他承認進行長期的研究有一定的可取之處,但認為這項研究包含嚴重的和基本的科學缺陷。他說:「當我們在做全新的研究時,更長的週期會有意想不到的後果。我絕對承認這一點。但是,如果你打算做這些測試,你必須非常小心,有合適的控件,並有適當數量的重複,例如。這項研究中每個項目只使用10隻老鼠。你不能得出任何具有統計學意義的結論。」

澳洲食品安全基金會的董事長金尼爾表示,他並不對這項研究的結果遭到廣泛的批評感到驚訝。「這是在出版之前我們就預料到的。事實上,每當一個科學研究對轉基因作物帶來了不利結果時,他們就進行攻擊和詆譭,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宣傳攻勢,抹黑這項研究,當人們看到這項研究的結果時會明白他們為甚麼這麼做,」他說。

專家提出「回歸天然有機耕作」

轉基因食品的應用已經有十多年的歷史了,但隨著環保人士不斷警告轉基因食品對人體的不利,科學界也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出轉基因農業的負面影響。

目前對轉基因食品的態度,各國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由於這是個長期的系統工程,雙方都還缺乏足夠的時間做出最後的判決,但負面的呼聲日漸增長,面對經遺傳改造而具有耐受除草劑和抗蟲性的轉基因農作物,正在被超級雜草和次生害蟲所破壞。在美國,不少專家提出了「回歸天然有機耕作,是美國農業唯一出路」的新觀點。

中國古人崇尚道家的自然無為,孔聖人則說「君子畏天命」,「獲罪於天,無所禱也」。轉基因技術的最大爭議就是它打破了生物間的天然雜交屏障,將不同物種間的基因進行人為組合,這是否有悖自然天命,是否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人們還在拭目以待。(大紀元記者何蔚悉尼編譯報導)

焦點導讀:

湖南兒童被中共用於轉基因大米人體試驗

VOA:轉基因大米在中國兒童身上作試驗

冒牌院士李蓮達稱用中國兒童做轉基因實驗合法

43種轉基因作物可加入澳洲食物無需標示

加州37號提案受關注 選民決定轉基因標籤

轉基因「殺手」悄然潛入中國

轉基因食品 歐美新觀點

列治文考慮禁止轉基因作物

轉基因的中國式論戰

三角洲西紅柿獲非轉基因認證

卑詩轉基因蘋果惹爭議

歐盟19次查獲中國米製品中的非法轉基因成分

列治文將禁止轉基因農作物

轉基因土豆在德國無人問津

美國餐桌:有機食品圍堵轉基因

永和黑豆漿被測含轉基因 退貨未上市

田涵:對轉基因技術的理性反思

轉基因玉米失靈 害蟲已能抵抗危害更烈

轉基因食品下肚 你安心嗎?

周曉輝:你吃轉基因木瓜了嗎?

冒牌院士李蓮達稱用中國兒童做轉基因實驗合法

甜蜜的爭執:德蜂蜜可含多少轉基因花粉

轉基因產品和環境毒素續引關注

多團體要求對轉基因產品貼標籤

西澳轉基因油菜種污染有機田又一案例

轉基因作物問題多 大陸民間各界普反對

喂轉基因水稻 小鼠腸腺病變脾臟萎縮

arrow
arrow

    mu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