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谷開來的真實故事(三)薄谷開來與兩個外國男人的糾結

圖片

薄熙來(右)除了工作上引進外資需要和外國人打交道外,在生活中薄熙來、谷開來也有意結交西方人。圖為2003年薄熙來以遼寧省長身份在大連招待義大利商務部部長。(AFP)

英商海伍德被殺案曝光後,另一名從1990年代起也經常出現在薄薄熙來家宴上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浮出水面。海外媒體驚呼,薄熙來案件牽扯了法國、英國和美國,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中,一下佔了五分之四。這怎麼不是一件國際大事呢?

文:【大紀元首發魔獸──谷開來的真實故事(二)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話說自從薄瓜瓜1998年到美國玩了一圈後,11歲的他更想出國了。谷開來早在1989年6月4日之後,就決心要到國外去,因為中共的天下說變就變,沒有任何保障。從1990年代初,薄熙來、谷開來在大連的時候,除了工作上引進外資、要和外國人打交道外,在生活中他們也有意結交西方人,與他們保持良好的私人關係,就是這時,兩個西方男人出現在薄熙來家的家宴上。

當然,說是家宴,卻都是在大連賓館和他們的官宅舉行的,都是由一流名廚做的。據說薄熙來很注意飲食安全,他一般只在大連賓館吃飯,那裡用料考究、品質高、衛生好,而且口味清淡,很符合養生之道。

經常出席家宴的,就有當時在大連學中文教英文、成為薄瓜瓜的私人老師的尼爾.海伍德。從20多歲幹起,海伍德為谷開來辛辛苦苦幹了一輩子,最後卻死在谷開來的手上,這絕對讓他死不瞑目。

研究道學的法國人:多維爾

這裡我們按下海伍德的故事不提,先講另外一個谷開來生命中重要的男人:來自法國的建築師:帕特裡克.昂利.多維爾(Patrick Henri Devillers又譯為:德維萊爾)。多維爾與谷開來自稱的1960年出生一樣,他出生在1960年,實際比谷開來小兩歲,這也許是谷開來後來一直對外宣稱她是60年出生的原因之一吧,而海伍德比谷開來小10歲。

從1990年代初開始,持有法國建築師執照的多維爾在大連幫助薄熙來打造一個「類似歐洲的北方香港」,他負責設計道路網和城市地標,經常出現在薄的家宴上。

法國建築師多維爾(Patrick Devillers,右)與薄熙來和谷開來(左)夫婦關係密切。1990年代他負責設計道路網和城市地標,經常出現在薄的家宴上。(視頻截圖)

海伍德被殺案曝光後,海外媒體驚呼,薄熙來案件牽扯了法國、英國和美國,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中,除了俄羅斯沒有直接參與外,美、法、英、中,一下佔了五分之四。這怎麼不是一件國際大事呢?

法國《世界報》在報導此事時,曾用這樣的標題:〈中共在北京演出的偵探電視連續劇(第二季)〉。文章說:「這種『犯罪偵探』政治跟電視連續劇旗鼓相當。節目每個星期都會推陳出新。先是公安局局長試圖逃亡國外,然後是內部清洗,接著是政變謠傳,接著神祕的屍體……」

多維爾是個風流才子,2012年被媒體採訪時,他的父親稱他是「在世界上飛來飛去的花花公子」。不過在西方紳士嘴裡,花花公子的含義跟一般中國人的理解還有所不同。不過人們公認,多維爾舉止沉靜,跟薄熙來的張牙舞爪大不相同,至於他和谷開來是否有情人關係,肯定與否定的、各種說法都有。

早在90年代初,多維爾就在大連和當地一個著名家族中的女子結婚,後來兩人離婚了,這裡面是否有谷開來的因素,外界不得而知。不過很多人都證實,等到2000年谷開來帶薄瓜瓜到英國讀書時,她和多維爾的關係就很不一般,但英國《每日電訊報》否認多維爾是谷開來的情人。

該報表示,多維爾1987年來到中國,在上海同濟大學學中文和建築,並結識了他的妻子、一位中國古典音樂家。1992年多維爾和妻子搬到大連,在大連一家設計院找到一份工作,並在谷開來為投資人舉辦的推介會上與她相識。他說:「她十分精明,表達能力很強。」據說他因為客戶欠款,找過谷開來求助,後來與她全家成了朋友。

在多維爾眼裡,大連富有生機,但他設計的方案沒有被認同,他在大連的時光是「失去的十年」。他與薄家是友誼關係,受邀去薄家做過客,薄瓜瓜叫他叔叔,他受命陪薄瓜瓜前往英國,但從沒領到過薄家的經濟報酬。多維爾2003年離婚,後來離開中國時身無分文,「就像我到中國的時候一樣,都是一無所有。」

51歲的多維爾還說,海伍德曾推動英國人到大連投資,但他們倆沒有一起參與共同的項目,「我可以說,海伍德不是騙子,他有英國貴族傳統的高貴氣質。」

熟悉內情的英國商人霍爾(Giles Hall)則表示,相對海伍德,谷開來與多維爾互動更為親密,兩人表現恩愛。「海伍德的性格比較風趣幽默,但多維爾則是那個會在酒店裡用手臂攬著她,輕拍她後背的人。我敢肯定他們之間有那層關係。」對於多維爾與谷開來的情人關係,多維爾的父親麥克對此並未反駁。麥可猜測多維爾可能對谷開來有「性」趣,而谷開來可能想利用多維爾搞金融把戲。不過在父親眼裡,多維爾是個花花公子,每年只回法國幾次,也從不告訴家人他住在哪裡。

多維爾在西方交際宴會上的那些小動作,親暱而又不失風度地顯示出兩人不尋常的關係,相比之下,那時的海伍德還只是個毛小子,不具有谷開來喜歡的年長男子的那種沉穩深度。

急流勇退 多維爾平安抽身

2000年,谷開來在英國成立一家公司時,多維爾是她的商業夥伴,對外公開的公司信息中,他倆共用了一個住宅地址,都是在英格蘭南部的伯恩茅斯的一個靠海的公寓;那時谷開來在英國開了很多公司,用這個公寓地址,她還和海伍德開了公司。

2006年,當大批中國人想到歐洲購買房產時,多維爾與他的父親在盧森堡成立了一個房地產公司D2,專門負責幫中國人購買歐洲產業,那時他也把谷開來在北京的律師事務所的地址列入他的公司登記文件中,這顯示谷開來是D2的董事之一。不過,後來這個D2公司倒沒有被查出參與中國人洗黑錢的事,可能是多維爾拒絕了,谷開來不得不再找海伍德幫忙。

2012年4月,谷開來殺死海伍德的事被曝光後,全球媒體都在追查谷開來與海伍德的關係,他是如何幫她洗錢的,不可避免的,人們也查到多維爾的頭上。特別是6月初,當調查薄熙來違紀問題的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負責人賀國強訪問柬埔寨首都金邊不到一個星期之後,多維爾被柬埔寨當局拘留了。

金邊跟中共關係親密,柬埔寨總理洪森經常稱讚北京無條件的援助,殊不知,那都是中國百姓的血汗錢被共產黨拿來做人情。賀國強這場柬埔寨之行,給對方帶來數百萬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合同,而中國是柬埔寨為數不多的與之簽訂引渡協定的國家之一。

中共官方的說法是柬埔寨政府逮捕了多維爾,據說薄熙來專案組的一個高級官員專門與一批國安特務趕到柬埔寨,在一家中餐館精心設計了一個逮捕劇目。在多維爾被柬埔寨警方拘留之前,他已經在那裡生活了六年。

多維爾為人很低調,行蹤一直很神祕,網路上也沒有他的照片。當地法國人圈子形容他「彬彬有禮,精通亞洲文化,會講中文」,同時又「十分低調和神祕」。《紐約時報》記者在大費周章之後,才在金邊找到他。儘管他住的那棟建築裝潢得非常簡樸,但那是一個法國風格的兩層樓,能在1975至1979年柬埔寨血腥的洪森統治時期保留下來,也是非常難得的珍品。

《紐約時報》的記者貿然敲響了多維爾的家門,他已經和一位柬埔寨女子結婚,還有兩個孩子。開門時記者看到51歲的多維爾頭髮花白,還略有一點駝背,脖子上用黑繩掛著一幅眼睛。他偶爾會微微一笑,安靜的風度可能來自於多年研習《道德經》的所得。

圖片

多維爾在柬埔寨金邊的家。谷開來案爆發之後,《紐約時報》記者貿然敲響了他的家門。他後來引用道德經「非其鬼不神,其神不傷人」否認了他有任何不法行為。(AFP)

多維爾拒絕在他簡樸的家中接受採訪,但他指出外界對他的描述都是不實之詞。在經過幾次郵件往來之後,他終於發回了一個簡單郵件,用一句話來概括了當時被全球媒體鋪天蓋地大肆渲染的熱門話題。

他在電郵中說:「有關我們的事,我引用中國古聖賢的話說:『非其鬼不神,其神不傷人。』(Give evil nothings to oppose and it will disappear by itself.)。我相信這個教導充滿智慧,並希望事實將證明此話為真。」他以此否認了他有任何不法行為。

多維爾的父親麥克在法國小鎮黑儂(Rainans)接受紐時訪問時的關於D2房地產的說法跟其它媒體有點出入。他說盧森堡開設D2房地產的確是要賣房地給中國投資客,但他也說兒子不可能從事任何生意買賣陰謀,「在生意上,他很無用,他是一個藝術家。」

在朋友眼裡,多維爾絕不是個騙子,也不是什麼鬼計多端的生意人,「他更像是個詩人」,在2005年下半年因為父親心臟病離開中國,之後一直住在柬埔寨六年之久。他在柬埔寨經常騎著電單車,過著簡樸的生活。

在多維爾被柬埔寨拘留期間,中方曾向柬埔寨提出引渡要求,在被拘留一個多月後的2012年7月17日,媒體報導說,多維爾「自願」離開柬埔寨,登上飛往上海的飛機,他表示到中國去當證人。

不過,等到2012年8月9日安徽合肥中級法院一審谷開來時,法庭上根本沒有提到多維爾的名字。不知是他提供的信息與案件無關,還是無法公佈於眾。不過國際社會普遍認為,谷開來的一審只是個「指定管轄、指定律師、指定旁聽、指定結果」的「四指案」,真正黑幕不但一點沒審出來,還加劇了謊言的傳播,因為此案審理中,隻字不提薄熙來,而薄熙來不可能跟此事無關,何況還有海外媒體報導的西方情報機構對谷開來的調查哪。

谷開來殺死海伍德的真正原因,請關注本文後續連載。

一場怪病後 谷開來求仙問道

無論多維爾與谷開來之間是否有情人關係,但他對她的影響力之大,可從谷開來的尋道說起。

早在1990年代初,從小就有藝術天賦的谷開來,不但會彈琵琶,還會彈鋼琴,她還喜歡弄丹青,曾跟著名國畫大師學畫國畫,平時也喜歡鑽研《易經》。這也是她與同樣喜歡道家的多維爾關係比較近的原因之一。

1998年秋天,谷開來得了一種怪病,大連、北京,有名的醫院都去檢查了,但怎麼也查不出到底毛病在哪,她整天昏昏沉沉,都有些神智不清了,病得很嚴重。在迷迷糊糊的半昏迷狀態中,她說她看到一個仙姑打扮的神仙,帶她去了東海仙山,在山中修練七七四十九天後,練成一種仙丹。仙姑給她服了一粒之後,她立刻就魂魄歸主,病一下就好了。

圖片

1998年秋天,谷開來得了一種怪病,整天昏昏沉沉,醫院檢查不出來。半昏迷狀態中,一個仙姑打扮的人帶她練成仙丹,服下一粒立刻病就好了。(AFP)

不過從她後來那些變化中,有人猜測谷開來是被邪靈附體了,邪靈偽裝成仙姑的模樣騙她,否則一個正常人怎麼能幹出那樣血淋淋的罪行呢?殺人活摘人體器官去賣錢,還把遺體也用各種化學品浸泡、塑化成標本,永遠地任人切割和觀賞呢?只有惡魔才能幹出這樣的勾當。

關於世上有沒有神仙,大陸網站上也有各種各樣的討論,比如2010年,人們熱議中央電視臺《感動中國》總導演樊馨蔓寫的一本書《世上是不是有神仙》。那些歷來反對氣功、反對傳統文化的人,竭力把該書描述成騙子加謊言,而支持的一方談論的則是中國古老道家學說的魅力,以及養生之道的現實運用。

當今中國相信有神仙的人還很多,比如重慶縉雲山的李一道長就有3萬多皈依弟子,其中包括不少名人與富商,如馬雲、李亞鵬、楊錦麟、梁冬等,更不要說那些上億的真正修煉人了。

《世上是不是有神仙》講述的是樊馨蔓與身患重度糖尿病的朋友一起親身經歷中國傳統道家醫術的神奇經歷,比如通電、開頂、辟榖等道家練氣階段的初級修練功法。作者用直白生動的筆調,記錄了親身經歷的各種故事,讀來通俗易懂,然而由於中共長期無神論的灌輸,僅僅這點初級的東西已經讓很多人驚訝得不敢相信了。

其實作為真正的中國人,這是個不是問題的問題。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華評論說,自古以來中國人就敬天信神,當然相信這世界有神仙,要不然我們的祖宗何以要祭拜老天爺、凡事講究天人合一的「道」理呢?儒、釋、道三家能在幾千年歷史中流傳下來,沒人信,能傳得下來嗎?

遠的不說什麼紫氣東來、八仙過海、八卦、周易、河圖、洛書,就說中醫的經絡、穴位以及陰陽學說,治療好那麼多西方醫學束手無策的疑難雜症,現代解剖學否認經絡學說,但更先進的微電子學說卻證實了經絡的真實存在,道家的醫術也是由來已久的,怎麼可能被否定呢?

只不過老子是不給人治病的,只有小道才講濟世救人、算命占卜等世間小道。層次高的修煉人知道,人間的理是不能隨意破壞的,人個個都長生不老了,都不吃不喝當神仙了,隨意在天上飛、在水裡游,那還是人類社會了嗎?

人類社會就在迷中,人都得在這看不見、摸不著的狀態下,自己憑藉心去感悟。再說人的病都是人自己的業力造成的,在人世間大張旗鼓的開診所給人治病,無論是以養生的名義,還是修道觀的名義,這樣的道長不是個合格的修煉人,是不可能長久的。

無論中共怎樣打壓,傳統文化在人們心目中的根是沒有斷的。從文革中期傳統修煉以氣功的面目興起,到今天又以養生學的名義出現,中華傳統文化的生命力是很強的。不過時至今日,隨著更高層次的法在人間洪傳,有更好的東西正等待人們去探索哪!

2012年5月,在嚴禁氣功十多年後,中共報紙上登出了甘肅省衛生廳官員推廣氣功班,教人打通任督二脈以便祛病健身的報導,也就是說,氣功能治病,連中共的衛生官員都相信。

日薄西山 觀者即是所觀之物

回頭說谷開來由於病中仙姑的幫助,她病好了之後,就更加相信道家學說了。她還想去東海仙山還願,不過地球上東海只有幾個小島,如釣魚島那樣的礁石島,人都無法居住,哪有什麼廟呢?

但谷開來堅持要去還願,於是薄熙來沒辦法,只好讓谷的閨房密友趙丹陪她去全國拜訪名山大川,在一年內谷開來去了四川的青城山、江西的龍虎山、湖北的武當山、安徽的齊雲山等道家四大名山,還去了青島的嶗山、四川的鶴鳴山、甘肅的崆峒山、山東的雲門山等大大小小的道教聖地。由於去的地方多了,接觸了很多道教的人,加上她自己的鑽研,她竟然從江湖道士那學得一套算卦相面的本事。

1999年春,谷開來和趙丹來到陝西的終南山。在這裡她們遇到了一位奇人,從此結束了尋仙問道的旅程。終南山是秦嶺山脈的一部分,民間祝壽時流傳的對聯:「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這個南山就是指的終南山。

谷開來在終南山的宗聖宮遇到了一位道姑。宗聖宮因為唐朝李淵起義時,樓觀道士岐暉曾幫助過李淵,於是在1400年前的公元618年,修建了這座宗聖宮。在古觀樓附近,現在有了說經臺。

那天谷開來走進說經臺,只見一位道姑生得眉清目秀,很像自己夢中所見的那位仙姑,於是谷開來就懇請道姑收自己為徒,要留下來跟她學道。

道姑仔細看了看谷開來,然後慢條斯理地說:「看你面相,是個貴人,而且是貧道一生所罕見的大貴人。您的先生更是貴不可言,貧道怎敢留你在這世外荒野之地,耽誤了你在世間的大使命?」

谷開來求道姑解釋明白點,道姑說:「你且寫個字來我拆。」谷開來想了想,寫了一個「晉」字。道姑說:施主是為先生寫的吧?「是,因為他是山西人。」

道姑說,這個字,對於一般人來說,不是好字。你看,晉字,太陽的光芒被遮擋了。普字無首,普乃光芒照耀之意,但晉字卻丟了官帽,既是難以出頭!

谷開來聽到這,臉色都嚇白了。不過道姑接著說,但是對於一個雄才大略的英主,這個字就非同凡響。晉者,進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繼往開來,再造偉業是也。

道姑一番分析,把谷開來說得熱血沸騰,特白是道姑提到了「繼往開來」,說出了她的名字,這更加讓她堅信了自己在北大跟薄熙來私通時的想法:這個男人是幹大事的,丈夫出頭之日就要到了!

上面是洪春寶講述的故事。消息傳出後,有懂測字的人在網路上評論說,「晉」,「山西」的簡稱,「亞日」也!「日」與「山」、「西」組合在一起,中間加個薄熙來的薄字,加上薄熙來的名字中也有一個「西(熙)」字,於是就成了「日」、「薄」、「西」、「山」,其實,薄的命運就是這四個字:「日薄西山」。

圖片

谷開來以「晉」為薄熙來問仕途,懂測字的人曾拆解得出薄的命運就是這四個字:「日薄西山」。(Getty Images)

其實,中國人看問題歷來講究「一分為二」,事物都有兩面性,正面說,反面看,都有道理,所謂「塞翁失馬,焉知禍福?」這位道姑其實也是把正反兩面的話都說了,關鍵就看薄熙來是屬於常人呢,還是屬於超常人,這個判斷就不是凡夫俗子能夠決定的了。

不過,谷開來本來就是個凡夫俗子,她一心想讓丈夫能躍上龍庭,成為中南海的主人,這樣她也就能成為江青那樣的第一夫人了,所以她對於道姑這兩面圓滑的話,只聽了自己願意聽的那部分,而忽視另一部分,這正如佛家所說:「觀者即是所觀之物」也!

2012年7月30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兩岸知名易經專家,臺灣前領導人李登輝的私人易學教師劉君祖在洛杉磯演講透露,兩年前他應在大陸臺商之請,為當時聲望正隆的薄熙來卜卦,結果卜出「困卦」,似已預言薄熙來眼下的處境。

劉君祖表示:「兩年多前,我的大陸臺商學生和薄熙來見過面,談到中共最高領導將於2012年換屆(交班),臺商們道聽途說『可能不是習近平接班,薄熙來也有希望……』我們那時候即當場卜卦檢驗,薄熙來在兩年前就是完全不變的『困卦』,根本就出不來,從易經卦象來講,(能否接掌大權)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他『困』不只是進不去,而且是要老命,要出大紕漏的,按卦象解說,得此卦者「以處境艱難自勵,有罪之人亦無法申辯清楚。薄熙來困局在卦象中是很確定的。」(待續)◇文 ◎ 王華

 

本文網址:http://mag.epochtimes.com/b5/292/11154.htm(新紀元週刊)

焦點導讀:

最新消息:谷開來被判死緩

邢仁濤:黑幕逼王立軍叛逃 谷開來命運結局

谷開來案事件簿

魔獸 ──谷開來的真實故事(一)

李天笑:谷開來緩死有因 大審判一併清算

谷開來薄熙來是政治夫妻 各自淫亂

【邢天行】:谷開來案最終判決的幾重晦暈

《華爾街日報》:谷開來贏得「勝利」?

谷開來宣判前 黃奇帆高調接受媒體採訪

法國報章聚焦谷開來被判死緩

VOA:谷開來案留下的疑問多於答案

【九天劍】:毛澤東死緩了谷開來

英媒:秦城監獄或等著谷開來

谷開來向高層提條件活命 再揭薄熙來老底

外媒:谷開來審判結束 焦點轉向薄熙來命運

華郵:薄瓜瓜證詞跟谷開來陳述互相矛盾

谷開來被判死緩 中國民眾不滿聲衝擊網絡

參與谷開來案及王立軍案的律師引關注

7.谷開來開先河 官員家屬掙大錢

谷開來被判死緩三大理由引發四大疑問

外界分析谷開來實際執行刑期不少於17年

谷開來與馬嵬坡下的楊貴妃

林子旭:谷開來死緩荒唐戲的背後

法廣:冷血殺手谷開來搖身一變扮成護犢母

谷開來死緩 陸網友質疑不公

黎黎:谷開來法庭發言太假 藏不可告人的秘密?

王北明:谷開來案--中共不能觸碰的神經

杜陽明 : 周克華事件是中共轉移簿谷開來案的障眼法

【周曉輝】:等待谷開來的還有另一場審判

薄谷案上訴期已過 谷開來暫逃一死

谷開來案開審 合肥民眾不知情

【周曉輝】:谷開來緣何墮落為殺人惡魔?

獨家:谷開來是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圈核心人物

保命關鍵 谷開來檢舉了誰?

薄谷案20日宣判 谷開來會否死刑引關注

組圖:谷開來案開審 現場直擊

【熱點互動】谷開來被判決 為何輿論嘩然(2)

劉洋母候選當代孟母 民諷:谷開來是「猛母」

新華社報導刪谷開來贊法庭之詞

arrow
arrow

    mu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