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主權爭端未結,日本媒體週五報導說,中共政府答應給前往釣魚島的一些中國漁船每船10萬元作為補助金。這是日本《讀賣新聞》披露的消息,報導還說,該數字已經得到浙江地區的一些船主的證實。另有消息說,早在今年5月就有南海打漁一次補貼3.5萬元的「打漁愛國」之說。

有文章分析表示,中方當前爭取要達到的目標是對釣魚島實行中日共管,兩國對該島及其海域共同進行管轄,以此作為「擱置爭議」的基礎。

日本媒體週五報導說,中共政府答應給前往釣魚島的一些中國漁船每船10萬元作為補助金。該數字已經得到浙江地區的一些船主的證實。另有消息說,早在今年5月就有南海打漁一次補貼3.5萬元的「打漁愛國」之說。圖為千船齊發前往釣魚島。(網絡圖片)

文:【大紀元首發共管還是戰爭?中共每船發10萬「請」漁船往釣魚島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翻牆軟件下載

日媒披露前往釣魚島每船補貼10萬

據《明報》引述日本《讀賣新聞》週五的報導說,浙江地區一些漁港船主證實,本地漁業監督部門這月上旬針對100艘漁船發出釣魚島海域的出航許可,並通知會發放相當於石浦到釣魚島附近來回油費的10萬元。1名擁有5艘漁船的船主也對此證實:前往釣魚島的漁船,據稱還可獲得10萬人民幣補助。

河南鄭州的一位民眾表示,可能是真的!如果沒贊助,誰的船會去那裏,即使有也不會千船齊發!因為有思想的人都要考慮愛國的代價!如果小日本把你的船打沉,回來沒人賠你可真的無產了!?

而9月17日大陸《南方都市報》等媒體的官方微博引用《環球時報》消息說,【萬船齊發】17日,浙江、福建等地超過一萬艘漁船已經啟程,前往釣魚島海域。日本保安廳的巡邏船最快會在今天(17日)晚上出發,前往攔截這一批漁船。

之後大陸媒體又將數字更新為千艘漁船。9月18日晚,有人在中華論壇上披露消息說:「我們的所謂『千船』,其實只有22艘出現在釣魚島海域,而且,大家注意,這22艘漁船分佈在距離釣魚島60海里的海域內,最近的一艘離釣魚島36海里!到發稿時為止,尚未發現更近距離的漁政船的蹤影。」

而據日本共同社22日消息稱,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22日上午新確認了1艘中國漁政船310出現在釣魚島附近日本領海外側的毗連區內。18日以來,駛入釣魚島附近日本領海或毗連區的中國海監船與漁政船已增至共20艘。

而有關於打漁的愛國補貼,無獨有偶,據四月網5月10日消息——《打漁也愛國 南海打漁一次補貼3.5萬元》,該網根據深圳衛視的報導說,前往黃巖島捕魚得到中國政府的補助,凡去過南沙或黃巖島的漁船,中共政府一次性南沙專項補貼是3.5萬元,另外進行82元/千瓦的計趟補貼。

台灣保釣拖救船釣魚島海域未見大陸一艘保釣或捕魚船

台灣大漢海事工程公司董事長黃竹率聲援大陸千船齊發,9月21日趕到離釣魚島22海里的海域,被日本海上自衛隊4艘艦艇和一架飛機合圍。週旋兩個小時後,繞島廣播、空飄氣球宣示主權後折返。據悉船主帶了大量礦泉水方便麵準備送給大陸船員,最終竟然沒有發現一艘大陸保釣或捕魚船,成獨行。因此大陸資深媒體人范煒在微博上公開表示質疑說:「想大聲問一問,我們的船去釣魚島了嗎?我們真的想保釣了嗎?」

西安有民眾說:「台灣人民太誠信了,天朝的新聞你們還真信啊?」浙江的吳有水律師認為,大陸保釣船還在公海上打醬油。上海的呂先生則回應表示,我們一部份是計劃去釣魚執法,一部份去打醬油的。北京朝陽的一位市民認為,這是老實人被騙記,預知保釣船去向,請看央視新聞。深圳的一位市民解釋說,轉一圈回來了,「下次去要提前打招呼」,否則出鏡的機會都沒有。

重慶有市民發問說,赴釣魚島的漁船,捕到魚了嗎?怎麼就沒有下文了呢?廣州的黃楠則表示,我們距離釣魚島80海里,根本沒進去。寧波有民眾表示,到底有木有去?天曉得!就該情況,北京豐台區的市民提出進一步質疑說:「我想知道的事情是我們的14艘公務船和2艘軍艦此刻在哪?」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的客戶主管也回應道:「誰和你說真保釣了?不過要開會了,找個主題轉移一下注意力,免得為醫療教育表哥啥問題的沒完沒了!」

北京反應強烈 日本納悶

  

北京這次對日本政府收購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反應之強烈讓日本感到意外和震驚。除了中共最高層領導人陸續發表言辭強硬的表態之外,全國 100多個城市爆發了反日示威,許多日本商業設施遭到破壞。釣魚島海域巡航的中國船隻已增至17艘,並首次派出2艘軍艦在附近海域游弋,各軍區同時進行海陸兩棲登陸演習。已抵釣魚島附近海域127海浬處、捕魚作業的有700多艘浙江省漁船。

  

日本自衛隊亦派出軍艦前往,戰機在上空盤旋監視。另外,據稱駐日美軍20日也派出RC-135S戰略偵察機,到釣魚臺海域附近監察。日本國土相也表示,就中國船在釣魚島周邊航行,將「做好長期化準備」。

  

中國的媒體上在9月21日出現了兩篇值得注意的文章。一篇是金融時報中文網撰稿人張立偉的《釣魚島背後的政治》,另一篇是中國外交學院教授蘇浩的《中方當前目標是實現中日共管釣魚島》。這兩篇文章都認為,中方當前爭取要達到的目標是對釣魚島實行中日共管,兩國對該島及其海域共同進行管轄,以此作為「擱置爭議」的基礎。

  

鑒於外交學院與外交部的特殊關係,分析人士認為,蘇浩的看法可能反映了中國高層的意見。

  

外交學院教授蘇浩也認為,「中國目前階段性的目標是要讓日本接受釣魚島是有爭議的現實」。具體做法就是要把釣魚島海域變成「中日共同交叉、重疊管理的局面,改變以往釣魚島由日本單方面實際控制的情況」。

  

不過臺灣的亞洲問題專家、《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張立偉認為,日本方面不會輕鬆接受這個建議。日本實際控制釣魚島已經40多年,國內民眾也一直認為該島主權沒有爭議,現在接受兩國共管,這個彎轉得太大。

  

中日在釣魚島問題上爭端有其歷史淵源。兩篇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文章披露鮮為人知的秘密,釣魚島早已被中共賣給日本,上世紀50年代,中共前總理周恩來就公開承認,釣魚島歸屬日本。2008年,6月18日中共外交部宣佈,中日就東海問題達成共同開發共識。

  

美國:主權問題上不採取立場

  

針對中日多日來的領土爭端,美國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 (Kurt Campbell)週四向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表示:「在這些島嶼的最終主權問題上,我們不採取立場。但我們明確承認,日本(對該島群)維持著有效的行政控制,由此,這明顯符合美日安保條約中的第5條。」

  

中日雙方衝突機會雖然大增,但其實兩國均不能承受開戰的風險。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的話表示:「相信雙方會慎重處理這類派船隻到釣魚島附近海域。因為他們都怕擦槍走火,會令情況更一發不可收拾。」

中日態度開始緩和

習近平21日在廣西南寧召開的一個東盟國家貿易展覽會上說,北京希望和平解決外交爭端。北京目前跟日本因為釣魚島陷入糾紛。他在重述北京的一貫說法後表示,致力於通過友好協商方式解決跟鄰國在領土,領海和海洋權益方面的分歧。

南方報業集團旗下、逢週四出版的《南方週末》,臨時被撤掉四版有關釣魚島的報導。資深傳媒人朱建國認為,《南方週末》是按上級的指令,撤掉多版釣魚島的報導,事件反映當局有意為緊張的中日關係降溫。

此前有消息稱,中共高層就釣魚島問題激烈駁火。釣魚島事件也讓胡錦濤、習近平處進退兩難的尷尬處境。中共江派殘餘勢力則乘機通過海外統戰部控制的海外特務系統煽動保釣魚島,給胡、溫、習、李施加壓力。特別是日本宣佈國有化釣魚島,或由於美國的介入,壓制或支持保釣都可能觸發「強烈愛國情緒」,藉此達到讓國家進入戰事狀態的目的,拖延江派核心人物周永康在十八大下臺。

與此同時,日本首相野田佳彥20日在電視節目上承認,在釣魚島國有化問題上,可能判斷錯誤,他表示,知道釣魚島國有化會引發相當程度的反應與摩擦,但沒想到會這麼大。考慮派出特使到北京,修補因為釣魚島而轉趨緊張的中日關係。北京也給予正面回應。日本共同社報導,中方已通知日方,紀念中日建交正常化四十週年儀式將如期於下週四(27日)在北京舉行。(大紀元記者駱亞報導)

焦點導讀:

釣魚島風波落幕?中共玩火

BBC:釣魚島爭議加劇 網民指轉移視線

中日釣魚島爭端

中日釣魚島爭端加深

保釣「害國」? 北京默許日本占釣魚島

中國海監船抵釣魚島海域 北京曾默契日本國有化

張召忠曝高層秘密:釣魚島上面「沒有口徑」

【酈劍鋒】:釣魚島問題中共為什麼如此暴怒?

習近平會晤美防長 吁美不介入釣魚島爭議

RFA:釣魚島戰雲密佈 中日武裝力量升級

日購買釣魚島引中港台三地抗議 美告誡中日

釣魚島風波 中共搬起石頭自砸腳

【精彩網語】釣魚島就是釣魚台大姨媽

釣魚島事件升級 大陸日系家電銷量大跌

日本1937年東亞大地圖曝光釣魚島屬中國

日本前官房長官就釣魚島事件向中國人道歉

釣魚島局勢微妙 中日角力 美重申「美日安保」

【陳思敏】:蘋果地圖也有釣魚島之爭?

釣魚島憤怒的背後歷史 北京為何不可以買島?

釣魚島紛爭中共火上加油 稱大陸架延至沖繩

李敬:從釣魚島看天網在收

民眾鬧詼諧:「打吧!贏有釣魚島,輸有新中國」

蘋果iphone5「涉釣魚島爭議」

旭慶:誰是「釣魚島」上的漁翁、魚桿和魚餌?

釣魚島爭端陷僵局 日態度放軟 中方拋橄欖枝

孟之飛:凡夫俗論中日現今釣魚島之爭

大陸民眾恐慌釣魚島危機 溫州現搶鹽潮

中共:千艘漁船入釣魚島海域 日媒:必要時動軍艦

民眾:日本侵佔釣魚島 國軍在天英靈大怒

arrow
arrow

    mu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