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經濟形勢惡化情況似難見底。中國8月外商直接投資(FDI)較上年同期下降1.4%,已經連續三個月下滑。《金融時報》表示,中國經濟急速放緩,內需不足,出口堪憂,資金配置效率低下,利潤下滑,壞帳上升,經濟泡沫正在破滅。

文:【大紀元首發中國8月FDI連續3月下降 投資者夢醒殘酷現實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中國8月外商直接投資(FDI)較上年同期下降1.4%,已經連續三個月下滑。《金融時報》表示,中國經濟急速放緩,內需不足,出口堪憂,資金配置效率低下,利潤下滑,壞帳上升,經濟泡沫正在破滅。中國神話不再,快速增長已成過去,投資者從夢中醒來,意識到了中國經濟的殘酷現實。

中國貿易數字持續疲軟,8月進口為七個月來首次轉為負增長,同比下降2.6%,8月出口同比增速仍顯疲弱。路透社預測,中國2012年GDP增速將下降至7.7%,為自1999年以來最低。

8月外商直接投資連續3月下降

中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中國8月外商直接投資(FDI)金額為83.26億美元,較上年同期下降1.4%。8月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100家,同比下降12.72%。今年1-8月外商直接投資金額749.94億美元,同比下降3.4%。其中歐盟對中國實際投資較上年同期減少4.1%,美國對中國實際投資減少2.9%,日本對中國實際投資增加16.2%。

外商直接投資已經連續三個月下滑,而5月是今年以來中國外商直接投資同比增長的唯一一個月。

商務部還表示,貿易環境仍然存在很多不確定和不穩定的因素,因此外貿形勢仍然嚴峻,所以今後幾個月的外需可能比1-8月更為疲軟。

中外貿易關係日趨緊張

目前,中國與歐盟、美國及日本貿易關係越來越緊張,它們是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和主要外國投資者,這也為外商直接投資未來增速蒙上陰影。

中國太陽能電池板製造商涉嫌對歐盟傾銷產品已成為歐盟與中國關係的首要議題,9月6日歐盟貿易當局宣佈將對此啟動正式調查,這也是歷史上最大的貿易案件。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週一(9月17日)宣佈,美國即將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申訴,直指中國對汽車及汽車部件進行出口補貼,損害美國製造商的利益。

而且過去一週反日示威席捲中國各地,許多在華日資商店和工廠遭洗劫和打砸,一些大型日本公司不得不關閉在華工廠,這也令人擔心中日貿易將遭受長期影響。

中國貿易數據疲軟 GDP預計為13年最低

中國貿易數據整體持續疲軟。海關總署上週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8月進口為七個月來首次轉為負增長,同比下降2.6%,遠遠低於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11位經濟學家預期上升3.4%的中值,凸顯內需低迷;中國8月出口同比增速仍顯疲弱,僅同比增長2.7%。由於出口至少為中國貢獻了25%的GDP,並且創造了2億個工作,所以該數據的疲軟對中國經濟是個壞消息。

據路透社報導,經濟學家預期中國經濟衰退會至少延續到第三季度,而2012年的GDP增速將下降至7.7%,為自1999年以來最低。

中國神話不再 投資者夢醒

據《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經濟正在急速放緩,利潤下降,壞賬上升,投資者也清醒並意識到中國經濟增速不可能永遠高於8%。

《紅色資本主義》(Red Capitalism)的合著者賀威(Fraser Howie)敦促投資者保持謹慎。他表示,儘管許多投資者對在中國投資的風險已有認識,但還有很多人對中國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其中最危險的錯誤就是認為中國政府「是強有力的」。

這種觀念來源於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中國經濟迅速反彈這個事實。最近,投資者們才意識到中國經濟反彈是依靠政府大規模的刺激計劃,但是這不僅不可持續,還會給未來的經濟造成更大風險。

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公司Bridgewater創始人達裡奧(Ray Dalio)上週在紐約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演講中表示預計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將很快降至4%-5%。他說,「中國有一個大泡沫,而這個泡沫正在破滅。中國內需不足,而出口又有問題,而且在資金配置方面效率低下。」過去四年中國股市的頹勢說明國內經濟狀況不好,而最近推出的大規模經濟刺激計劃也未能拉動股市上漲。

更糟糕的是,在過去十年推動中國經濟增長的因素正在消失:中國人民幣已經不再被認為過度低估;人口增長放緩 ;對GDP貢獻超過50%的投資也似乎達到極限。

投資者已經從夢中醒來,意識到了中國的現實。中國神話不再,快速增長已成過去。

焦點導讀:

解讀中國經濟政策

中國經濟

嚴冬將至的中國經濟

中國經濟面臨崩潰 左派試圖軍管清洗右派

【外電評論】中國經濟放緩效應 將不輸希臘危機

央視紅人芮成鋼公開承認中國經濟面臨嚴重問題

中國經濟下行超乎預期 國際奢侈品牌遭遇寒流

牛刀:三級債務全面爆發 中國經濟注定會崩潰

郎鹹平最新演講:中國經濟病入膏肓

中國過渡政府:中國經濟正在全面下滑

中國經濟放緩 中美關係恐惡化

中國經濟現跳水 溫家寶直飛浙江「救火」?

張真仁:中國經濟何去何從

胡錦濤APEC上承認中國經濟問題突出 加劇外界擔憂

吳迪:瘋狂的中國經濟泡沫

蔡慎坤:中國經濟將出現無預警性崩潰

中國經濟六大矛盾追根溯源

外媒:中國經濟形勢嚴峻 六大徵兆

簡天倫:中國經濟積重難返 好景不在

路透社﹕中國經濟難題 麻煩在海外需求

福布斯:中國經濟進入超級週期下滑期

外媒:中國經濟陷入停滯 高層尚未警惕

緩建新房可使澳洲免受中國經濟風險的影響

郎鹹平談中國經濟:未來很悲慘

人大教授:中國經濟因素可能無預警停滯 中共內外交困

中國經濟的重要性有多大?

房市泡沫-- 中國經濟在崩潰邊緣 中國篇

中國經濟惡化 刺激計劃弊多利少

arrow
arrow

    mul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